流星01.jpg


2010的年底
我在Facebook上推薦了四部必看的秋季日劇
分別為SPEC、醫龍3、秘密以及流れ星
自農曆年以來的忙碌
讓我少了很多看日劇的時間
今天總算把推薦給大家的最後一部流星看完了
這下可以好好放鬆心情到清明節連假了
本來打算將這四部全部打成觀後感PO上來分享
但想想實在有點猴工
就先丟在一邊好了

所以還是回歸今天的主題流れ星(流星)吧
說句老實話
流星的劇情實在有點芭樂
放在月九也就算了
看了前面兩集
大概可以猜到最後的結局
這樣的故事架構
又要如何引起觀眾的共鳴?

流星02.jpg

竹野內豐在流星中飾演在水族館工作的岡田健吾
為了替妹妹岡田マリア找尋適合的肝臟捐獻者
因而與相差11歲的槇原梨沙契約結婚
看似是純愛系列的敘述
實際上也存在著親情上的羈絆
例如マリア的身世之謎
以及梨沙與修一間的兄妹糾葛
看似可以抽離劇情主軸的兩個故事
卻在流星中扮演起穿針引線的工作
也是因為如此
我才有辦法體會故事所要傳達的意義

上戶彩的作品一籮筐
但多為不值一提的濫觴
2010年的絶対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捜査~以及10年先も君に恋して可以說是上戶彩的大突破
而票房毒藥的稱號總算遠離上戶彩了
這次與相差14歲的竹野內豐演對手戲
除了話題性十足外
也讓人好奇兩人究竟可以營造出什麼樣的氣氛?
這也是我當初推薦流星為2010秋季必看的原因了

劇中雖然穿插了有趣的對白
但多數還是處於悲傷的情緒中
只要可苦可樂的主題曲一播
我就會整個陷在劇情之中
如果哭點的滿分是10分
那麼流星大概有8.5分吧
竹野內豐跟上戶彩的真情流露
無須言語上的表達
觀眾也是可以體會到的
所以我才會說結局很好猜阿

接著來看看劇中搶眼的配角們
首先是飾演岡田マリア的北乃きい(北乃紀伊)
上回看到北乃的演出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了
只要提起校園霸凌
就會讓人想起LIFE中北乃獨自一人力抗惡勢力的畫面
在流星中則呈現出面對生離死別時的情感
兩個角色間存在強烈的對比

而稻垣吾郎就讓人跳腳了
飾演的槇原修一的稻垣簡直把觀眾氣炸了
修一的出現彷彿就是幸福的毀滅
但編劇最後還是好心的放過了修一....

最後則是飾演神谷凌醫師的松田翔太
劇中的神谷在生命及倫理中拉扯
正是本片所要探討的主題之一
而神谷的選擇相信
是否也代表著道德倫理的崩壞
我想這就留給觀眾去思考吧

我不是很愛這種純愛系列
但久久看一次其實還是不錯的:)



我也是看了流れ星才知道水母沒有大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