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之光 2 01.jpg


終於將期待了整個夏天的螢之光2看完了
趕在緯來播畢前的感覺真不錯阿
魚干女也好
干物女(ひものおんな)也罷
但我還是習慣部長(ぶちょお)喊傻宮(あほみや)
雖然已經入秋
但這幾天的天氣好得實在有些過份
看綾瀨遙跟藤木直人飆戲
多少會讓人忘了外頭莫名的高溫

螢之光 2 02.jpg

前一篇大聲讚美過戶田後
接著就輪到稱讚綾瀨遙了
其實我也不是第一次肯定綾瀨遙了
2007年的夏末秋初
螢之光陪著我度過那才剛開始卻不大順遂的碩士班生活
這三年來
陸陸續續寫了幾篇關於綾瀨遙的評論
戲路廣的演員
無論什麼樣的角色
都能在鏡頭前呈現出最佳的表現
而綾瀨遙就是有辦法展現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也是因為如此
才有辦法將傻宮的干物形象詮釋得唯妙唯肖
今天想單純分享片中的啟示
而不再針對特定演員的演技來做說明

螢之光 2 03.jpg

傻宮與部長分隔三年後
終於回到日本
繼續未完的辦公室戀情
相信大家都清楚這對個性上不怎麼配的戀人要結婚了
部長在緣廊上對傻宮提出了很不浪漫的建議
阿這也算求婚唷-.-
whatever....
螢之光2著重於傻宮在婚姻之路上的努力
婚前的男女該看
正在交往的男女也該看
而沒有對象的男女更該看
兩個人在一起會碰到很多生活上的問題
個性也好
習慣也好
只有愛情是無法一直支撐下去的
更別說是傻宮跟部長這兩個性格上南轅北轍的人了
傻宮對婚姻的嚮往與執著
也讓她自己獲得了實質上的成長
生活上看似不起眼的瑣事
對於邁向婚姻之路的兩人來說
又何嘗不是得一起面對的呢?



螢之光2雖然也蠻好笑的
但想要傳達的主要還是戀人間的溝通與諒解吧
我打從心底佩服部長
對一個男人來說
可以包容一個生活上隨便的女人
才真是顛覆了我過去的想法
我肯定部長的作法
換作是我
應該早就投降了吧
兩個人一旦無法溝通
是不是一切的努力都會化成灰燼呢?



或許是我想得太過複雜吧
喜劇嘛
笑一下就好了
何必那麼嚴肅呢?
也是
套句鄉民中肯的推文
先認真就輸了
但我必須老實的說
螢之光2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本來以為螢之光2會有稍微鹹濕的鏡頭
啾一下很過分嗎?
伸個舌頭很超過嗎?
哪有同居那麼久什麼事都沒發生的啦!
而結局卻是連婚紗都省了
嘖嘖....
螢之光2真是假純愛真隨便的代表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