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de Blue 2 01.JPG


很多時候我們都有自己的原則
寫網誌的時候也是如此
希望寫些新鮮有趣的
或是極力迎合大家的胃口
好比我的好徒弟宅舜那樣....
whatever
這是我第一次寫日劇的續集
感覺還挺特別就是了

與CB1最大的不同是
CB2少了很多熱血鏡頭
對於與片名呈高度相關的急診及外科手術
CB2少了很多精湛的技術及細膩的畫面
往好處想
至少可以跟有著神之右手的朝田龍太郎做區別了
同樣的導演
卻能拍出完全不同的感受
此舉也大大提升了觀眾對續集的期待

少了熱血
那多了些什麼?
這應該是大家心裡頭共同的疑問吧
Code Blue 2走的是溫馨路線
我也覺得頗意外....
片中分別描述了藍澤與奶奶及白石與父親間的親情
此外也對冴島及田澤的愛情做了註解
而嘻皮笑臉的藤川也被賦予暗戀冴島的任務
至於人見人愛的緋山....

Code Blue 2 02.jpg

反倒是白石的戲份變多了
多到有跟藍澤搶戲的感覺
導演花了很多時間著墨於白石跟父親的感情
但還是讓人覺得喧賓奪主了
不得不說
新垣結衣的演技進步了不少
表情及肢體也自然了許多
至少CB2中讓人感受不到花瓶的樣子了
我想多鼓勵她
但也還是想酸她一下
如果戶田沒有....
新垣應該還是花瓶吧

Code Blue 2 05.JPG

但CB2最讓我感到意外的卻是比嘉愛未
整個就是異軍突起的氣勢
除了戲份變多外
演技更是大躍進
生動細膩的表情
配合著豐富的肢體語言
無論是內心戲的詮釋
或是劇中那段精彩的獨白
都讓我深深的感同身受
感動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甚至融入了劇情
跟著冴島一起流淚哀傷
btw
有沒有人注意到比嘉愛未有大小眼阿-.-

Code Blue 2 04.JPG

淺利陽介所飾演的藤川倒是中規中矩
至少導演跟編劇讓他在劇中成為一個具有專業形象的醫生
不要有太多搞笑劇情是對的
實習醫生應該抱著學習的態度去看待每件事情
而不是整天想著如何吹噓自己的能力
與CB1相同的是
藤川仍屬小配角
盡力做好綠葉的角色就對了

Code Blue 2 06.JPG

再說說我最愛的戶田吧
我實在不了解
究竟是戶田還是緋山得罪了劇組
從SP摔下火車開始
衰神好像就附身了
CB1中表現搶眼的緋山
到了CB2等級整個降低
戲份莫名少的可憐
到了後半段
根本就可有可無
乾脆直接領便當還輕鬆點
看了還真的挺不爽的
整個糟蹋了戶田的演技
最後還讓緋山砍掉重練
真的是CB2中最大遺珠

Code Blue 2 03.JPG

不過我可沒忘了主角
每當有人想跟我爭辯山下智久是木村的接班人時
我就想上youtube把山下跌倒對嘴的有趣影片貼給他看....
進入正題先
藍澤感覺也被降了一集
比起CB1中媲美醫龍的技術
CB2倒是成功扮演起實習醫生中的模範生
但主役的感覺就沒那麼明顯了
與奶奶及父親間的親情
故事離奇
也讓人不免同情
但比起白石跟父親精彩的對手戲
藍澤也的確被比了下去
除了戶田迷不爽
我猜山下迷應該也想抗議了
還有阿
山下很大牌唷
官網上居然連一張照片都沒有
他的肖像權有木村貴嗎?

雖然CB2的劇本走的是溫馨路線
但劇情與片名卻是大大的違背
我認為親情與愛情固然重要
在此片中應該做為穿插
而不是從頭至尾貫穿全集
追到後半段
說實在的
實在有些無力感
當劇情走到冴島那段感性告白的同時
我也筋疲力盡了
雖然這是與CB1的明顯區別
但還是不對味就是了

結束前
請容我再抱怨一下飾演橘啟輔的椎名桔平吧
橘醫師取代了CB1中領了便當的黑田
第一集以嚴厲的姿態現身
本以為能好好扮演起黑田這個黑臉的角色
想不到也是大搞溫馨路線
雖然還是很有喜感啦
媽呀
真是夠了
至少也把他跟三井交往到離婚的過程好好描述嗎
反正都那麼溫馨了
多加一段
收視率也不會往下掉阿

Code Blue 2 12.JPG
Code Blue 2 07.JPG

最後提提柳葉敏郎跟兒玉清吧
柳葉敏郎一直是我喜愛的硬底子演員
前鎮子看了不毛地帶
柳葉敏郎也是很快領了便當
本以為CB2就不會再出現了
最後幾集能以打工的姿態現身
也算是對我有所安慰了
而兒玉清所飾演的田所部長
CB2中搞得險象環生
差點也領了便當
不虧是特別演出
跟劇組的默契還真是沒話說
究竟劇組準備了多少個便當哩?

Code Blue 2 09.JPG
Code Blue 2 10.JPG
Code Blue 2 11.JPG

看到了這裡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問我推不推薦了
聰明的你
看得出來這篇充滿濃濃的酸味嗎?
近年來
年輕一輩的偶像出頭
續集也一部接著一部拍
如果真要迎合觀眾的胃口
那麼倒不如挑新的劇本來拍
看這樣的續集
我倒不如去看名偵探柯南
至少青山剛昌有創意多了
無意打壞大家看日劇的心情
只是不想等大家看完再回來跟我碎念罷了
寫了這樣的心得續集
實在不曉得該哭還是該笑阿

Code Blue 2 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