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N仁者俠醫01.JPG


本來上禮拜就想動筆了
也許最近找工作的事讓我忙得有點焦頭爛額
才會讓心得難產
套句最近常說的話:不意外



JIN剛播出的時候就獲得了很大的迴響
連包子哥也因為JIN去借了漫畫來看
聽說裡頭露點畫面不少
難怪現在借本漫畫還得慢慢排隊....XD

JIN仁者俠醫02.JPG

南方仁(JIN)醫生為了搶回一個外形奇怪的腦瘤
意外的回到了江戶時代
無處可去的他只能暫時居住在武士橘恭太郎的家
由於他過人的醫術
讓江戶時代的醫生們無不看傻了眼
恭太郎的妹妹咲也甘願跟在JIN的身旁
除了擔任助手也一邊學習這個時代並不存在的醫術

在日本統一前
最具代表性且最深植人們心中的人物非坂本龍馬莫屬
雖然他只是個土佐藩武士
卻無時無刻想著方法來抵抗外侮
JIN自然也碰到了這個膽量與智慧兼備的歷史人物
兩人還成了真正的好朋友

而JIN最在意的
還是那依舊躺在醫院裡的未婚妻友永未來
因為手術的失敗而陷入昏迷
在江戶時代卻碰到了背負著花魁稱號的妓女野風
一個與未來有著相同面孔的女人....



看著JIN的同時
其實我也抱著與JIN相同的問題
將現代的醫術帶到江戶時代
試著去救活那個時代根本無法存活的人
這麼做
歷史是否也會跟著改變?
未來是否又會有所不同?

或許我們心裡都存在一個疑問
那樣的病或是外傷死的了人嗎?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即便是現代先進的醫術
還是不時聽到因為簡單的病灶而意外喪命的新聞
當JIN推動時間巨輪的同時
現代的我們
是否真的可以免於一死呢?

也許JIN的心裡也有著太多的問號
又不肯捨去對未來的愛
才會不斷受到野風的牽制吧



不得不說這部戲實在拍得太好
我一向排斥類似大河劇的古裝劇
但JIN讓我有了不同的領悟
最近日語學的特別勤
當中一堆的敬語也聽得我昏頭轉向
但還是引起了我的興趣

當然還有那坂本龍馬的生平
到底他是怎麼擄獲日本人的心?
或許是時候去看大河劇了
我想今年由福山雅治所飾演的龍馬可以告訴我這個答案
看了許多人對JIN的評論後
發現大家很喜歡內野聖陽所飾演的龍馬
也許因為這樣的性格
才有辦法造就他偉大的事蹟吧



主角大澤隆夫的演技無庸置疑
就不用再多說了
這邊想特別誇獎綾瀨遙
在JIN當中實在是太出色了
雖然是個搶眼的花瓶
卻沒有喧賓奪主
花瓶這稱號對她來說或許太嚴苛
但綾瀨遙的演技早就讓我大大的佩服
JIN中的表現也讓我看到了她演技的突破
我想這一輩具代表性的女性演員
絕對是少不了绫瀨遙的



剛剛往前稍微翻了一下
原來三個多月沒寫跟日劇相關的東西了
倒也不是沒有看到好看的
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好好靜下心來跟大家分享
下一部我想寫不毛地帶
這部跨季的日劇實在是精采到讓我難以遺忘
Liar Game也是個不錯的題材
但是不怎麼營養就是了

喔忘了說
JIN勢必會推出續集
畢竟漫畫還沒畫完呀
而且日本這一兩年來都在瘋續集= =
如果是JIN的話
絕對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