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zzer Beat 01.JPG


打從日本開播
就一堆人催促著我看....
因為裡面有小女生喜歡的山下智久啊
這個偽木村接班人

要看當然也是看相武紗季阿

不過相武似乎不怎麼討喜
演了壞女人
搞的我三天兩頭看到大家的暱稱都在罵她賤女人
真是的
大家明知道我是完結前才會開始追
卻又一直爆我雷、釣我胃口....

Buzzer Beat 02.JPG

Buzzer Beat說穿了
跟籃球一點關係都沒有
片頭拋頭顱傻灑熱血的比賽畫面
還有山下智久露二頭肌的片段
真的是把我耍了
因為這部是宅舜最愛的純愛系列阿
而且還充滿了多角關係
老人川崎教練從頭到尾都只是炮灰
雖然坐擁成熟及穩定的收入
卻依舊敗給了年輕小夥子
中途去還去美國領了便當回日本吃
大概是Buzzer Beat中最慘的了吧

年輕男女的愛情
其實就如劇中所示
不是碰不到自己喜歡的人
要不就是一次得面對很多個
內心泛起漣漪必須做出抉擇時
卻又擔心傷了另一個人的心
劈腿究竟是怎麼定義
是精神上的出軌?
還是肉體上的呢?
每個人的定義都不盡相同
但我認為卻又沒有什麼不同

雖然菜月被罵的很有道理
但直輝也的確如菜月所說的一樣那麼膽小懦弱
又如莉子拉著那感受不到一絲情感的小提琴
碰到跟自己同樣性格的直輝
同時也放棄了一段可能相對穩定的感情
對彼此來說
其實都是傷害吧
如何定義出軌
真的是很難
唯一可以得知的是
片中每個角色都勇敢追尋真愛
而每個演員對於愛情也都有著自己的執著
有如片名Buzzer Beat一樣
在倒數的關鍵時刻出手
而得到最後的勝利
勝敗取決於那瞬間
追求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
既苦澀又甜美

好啦
我不得不承認北川景子真的很正
還沒開始追之前
一心想為相武辯護的我
整個就是不知羞恥
的確啦
壞女人該罵
劈腿就算了
還在背後耍小手段
實在糟透了
雖然我不了解相武怎麼會接下這個角色
但為了讓自己的演技更成熟
戲路有更多的突破
我想這麼做也是在所難免
雖然在日後可能會換來山下迷無止盡的謾罵....
演了一次壞女人
大概要花十倍的時間來作償還吧
絕對彼氏跟Triangle裡面的小女人形象毀於一旦
真是個悲慘的重新開始= =
還好最後編劇對她不錯
稍微扳回了一些劣勢

北川景子的作品不多
因此我對他也不甚了解
與較早出道的相武紗季及山下智久演起對手戲來
卻絲毫感受不到生澀的感覺
莉子這角色也詮釋的很好
傻笑花痴跟痛哭流涕的表情都相當逼真
也讓Buzzer Beat的節奏相當輕快
看來北川將會是顆未來日本戲劇界的閃亮之星阿
對於有臉蛋而沒演技的女演員而言
應該要開始有所覺悟了
我沒有說是新什麼衣的唷XD

至於主角山下智久
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除了劇中享盡艷福之外
劇外離木村接班人的頭銜卻還遙遠的很
撇開不上不下的收視率不談
以目前的風格與演技而言
都很難跟剛出道或是現在的木村相提並論
我想山下還是多加把勁
要不然很快就會被其他新生代演技派男演員拉下來了

這幾個月
還真的沒有讓我想追的日劇
看了Buzzer Beat後
卻發現裡面有很多以前日劇的爛梗
例如South Park裡的Love makes me strong
正是戀愛世代與長假裡的slogan招數
而女主角出現在球場邊所帶來的魔力
又跟Pride的劇情很像
還有男女之間的愛情觀
也搞的有點雷同
還有那幾乎每部日劇中都有的奔跑畫面
就連北川都加入了男人的行列

不得不提那輕井澤分手事件
去個輕井澤有必要將手機停話嗎
再說輕井澤是離東京是有多遠....
我想最糟糕的莫過於直輝腳殘還要拿著菊花開門
然後背後放出金色閃光的片段....
真是sucks
導演可以不要學妓者抄襲
好好發揮創意好嗎?
最後一集的期待度滿分
但可看度卻低的可以
雖然感動
卻也是意料中的結局
我想多數人應該都在傻眼中關掉電腦吧

well
無聊的人
還是可以看看純愛系列啦
因為Buzzer Beat讓我稍微年輕了起來
多少也想零秒出手一下:)



主題曲
B'z イチブトゼンブ




還有卡拉OK版唷
這日本女孩唱的可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