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angle 01.JPG


這回緯來出奇的快
藉由送行者在台灣的熱映
一鼓作氣推出關西電視台剛下檔的Triangle
比起去年出緯來推出醫龍2的速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畢竟搶在緯來或JET之前
可以帶給日劇迷們無限的成就感

Triangle的劇情改編自新津清美的同名小說
內容敘述1984年葛城佐智繪凶殺案背後的謎團
當年的同班同學鄉田亮二
也是佐智繪的初戀情人
當時才10歲的鄉田便得背負著沒能拯救佐智繪的痛苦
捨棄醫生的工作
選擇成為國際刑警
最後回到日本
試圖解決這個多年來一直懸在心頭的謎團

Triangle 05.jpg

Triangle的劇組也相當的用心
不惜將場景搬到法國及中國
配合小說的內容進行取景的工作
而劇中的卡司也相當的強大
中生代演員如江口洋介、稻垣吾郎、廣末涼子、佐佐木藏之介
老一輩的硬底子演員如小日向文世、北大路欣也、大杉漣、風吹純
以及新生代演員相武紗季等
如此完整的陣容之下所完成的懸疑推理劇
實在令人讚賞不已

Triangle 02.JPG

從第一集開始
Triangle就充滿了爆點
看完第一集後
就讓我接二連三的往下追
迫不及待的想趕快知道兇手是誰
或許是原著寫的好吧
很多看起來是兇手的人
到頭來都單純只是與案情產生牽連的人

只是這樣的羈絆實在太深
由江口洋介所飾演的鄉田
一直無法忘記25年前佐智繪的命案
以至於仍舊活在過去
無法輕易相信身旁的任何一個人
也許是因為這樣
鄉田才有辦法找出逍遙法外多年的兇手吧

Triangle 04.jpg

Triangle給我的啟發
不外乎就是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
也許這樣的想法有點偏激
但其實也不無道理
畢竟很多時候都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好比飾演黑木舜的稻垣吾郎
隨著案情的逐漸明朗
慢慢的失去了對人的信任
即便是自己的親人
也依舊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唯一不變的
大概就是他不想背叛那些相信他的人吧
因為真相總是被埋在最深的地方
而我們看到的往往都是只是表面罷了

而飾演葛城サチ(佐智)的廣末涼子
在佐智繪被殺後成為葛城家的養女
這個部份也是相當的耐人尋味
因為サチ(佐智)從小就認為自己是為了佐智繪跟自己養母而活
打從把自己當作替身的那天開始便迷失了自己
忘記了自己是誰
這樣框架下成長的孩子
最後也終於了解為了自己而活的重要
也算給了一個我很深的啟示

Triangle 09.jpg

Triangle共有十一集
沒有看到最後
絕對無法知道兇手是誰
更無法知道兇手殺害佐智繪的動機
不知道大家看到哪個段落可以猜出兇手
至於我呢
則是看到第十集才真正猜對
雖然當下還是不知道動機
但至少我發現劇中的某人露出破綻了

劇情方面真的是很精采
當然也可以說是比扯鈴還扯啦
但全片節奏相當快速
沒有任何拖戲的感覺
那有沒有黑暗的感覺呢
我想多少是有的
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看了多太多東野圭吾改編劇的我
一開始還以為是東野的傑作
畢竟東野在這一兩年給我的影響實在太大了
但Triangle給人的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受
就等著聽聽大家看完之後的想法囉

小抱怨一下
佐佐木藏之介出現在日劇裡的頻率實在太高了
看到他都看到煩了
更何況飾演鄉田同學的他也未免年紀太大了些
而北大路欣也是不抽雪茄會死嗎
沒有抽菸的北大路欣也
我實在無法想像他要怎麼入戲XD

Triangle 03.jpg

喔忘了說
看過華麗一族跟絕對彼氏後
這才發現相武紗季真的是愈來愈有女人味了
片中飾演鄉田妹妹的相武
戲份雖然不多
但依舊相當的搶戲
與黑木的對手戲也是相當的有看頭
前陣子絕對彼氏SP也在日本上檔囉
片長約兩個鐘頭
內容怎麼樣就先不說了
但我覺得蠻鳥的啦= =
喜歡相武紗季的人
還是快去追一下唄

Triangle 07.jpg

罪行是不會隨著時效到了而消失的
我想這也算是Triangle另個正面的教育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