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抉擇03.jpg


以下文章落落長
就邊聽主題曲邊看吧:)




上次看台劇
好像是高中吧
印象很深刻
我的秘密花園
算是我看過的第一齣台劇(偶像劇!)
可惜我的秘密花園2沒有完整的看完過
接下來的日子裡
就不曾看過台劇了
在我的印象中
台劇的品質實在讓我不敢領教

或許有人會問
那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我又開始看起台劇來了
說起來
這算是個巧合
年初的某一天下午
我在TVBS-G的重播看到了黑美人莎莎
一時興起就看了一小段
還不清楚劇情的我
就決定要重頭追起了

出乎意料的
我追的很快
而且都是在實驗室裡看
20集大概看了三個禮拜
最多每天可以追三集
平均速度大概跟我追一部日劇的時間差不多

幸福的抉擇02.JPG

幸福的抉擇一片
建立在SUMMER與李浩哲之間的愛情
以及李浩哲盼望已久的親情
因為渴望得到幸福、得到愛
更渴望建立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
富家公子哥與平民少女間的愛情
一路走來始終波折不斷

SUMMER因為家裡經濟的關係
放棄了出國唸書的機會
而開始了設計婚紗的工作
希望有天也能穿上自己設計的婚紗
五年前的夜晚
讓SUMMER天天對著那個不知名字的陌生男人祈禱
毅然拒絕了阿JOAN對他的愛
直到在婚紗莊園碰到了李浩哲....

幸福的抉擇06.jpg

幸福的抉擇建立在以下人物間的關係
SUMMER與簡美莉兩人的敵對
MEGGIE與符明珠對李俊仁及李浩哲無私的愛
阿JOAN對SUMMER及思雨的愛

日劇裡習慣利用職業別來繪製劇情
幸福的抉擇也用了類似的方法
像是婚紗這種相當特別的職業
從選角及故事的安排上
便可看出劇組的細心
雖然我認得的演員沒幾個
更說不上熟悉了
倒是知道了伊正除了本土劇外也會在偶像劇插花
而楊貴媚不是只會演天邊一朵雲....

幸福的抉擇01.JPG

劉心悠飾演的角色是女主角SUMMER
一出道就在香港發展的她
對大家來說都是很陌生的
畢竟沒什麼機會能在台灣的螢光幕前看到她
更別說是大家想看到的演技了

SUMMER的喜怒哀樂和愛情的執著
將觀眾帶到了她的身旁
彷彿自己就是SUMMER的親人
彷彿自己就是思雨的分身
想要告訴大家SUMMER是多麼的勇敢多麼的善良
無疑的
劉心悠的演技是值得肯定的
在SUMMER一角的詮釋上
真的是好清新又好舒服
讓我不得不為劉心悠大聲喝采

幸福的抉擇05.jpg

藍正龍算是最常聽到的演員了
雖然對他還是不甚了解
飾演李浩哲的他
在一個沒有親情與愛的環境下長大
風流不羇的公子哥
卻不知道怎麼樣去愛一個人
更不了解親情應該是怎麼樣子的
SUMMER的出現
不但改變了浩哲與旁人的相處方式
也讓他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
如何珍惜身旁所有關心他的人

幸福的抉擇04.jpg

由莎莎飾演的思雨
是SUMMER最常傾訴心事的對象
也是一個幽默的女人
思雨雖被稱作愛情掌門人
但自己陷入了愛情的漩渦
為了過去的男人
放棄了眼前勇敢去愛的機會
在思雨的身上
我看到了女人想要得到的安全感
再怎麼獨立勇敢
終究還是無法捨棄對愛情的需要

阿JOAN是好男人的代表
溫柔細心的他
無法接受SUMMER長時間以來的猶豫不決
對每個女人都好的他
卻讓自己的情路走的相當坎坷
專情的他
卻忽略了身旁真正關心他的女人
相愛恨晚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幸福的抉擇一片
雖然著重在SUMMER與浩哲之間曲折的愛
但實際上卻隱藏了相當多的啟示

在親情方面
符明珠與MAGGIE對浩哲的關愛
在看法及做法上皆不盡相同
卻都希望浩哲找到真愛
加上SUMMER適時的催化
讓兩人的之間的想法趨近一致
也化解了兩人多年來的心結

又例如友情
浩哲雖然是個公子哥
但卻有著獨立創業的夢想
在失去經濟支柱的情形下
差點也失去了明亮與文哥兩位好友
但來自浩哲內心的拼勁
卻是抹除掉那誤會的最佳解藥
友情的恢復
最後也成就了浩哲自己的事業

片中的壞女人美莉
雖然忌妒SUMMER怨恨浩哲
但隨著自己醜事做盡孤立無援
SUMMER卻不計前嫌的幫助美莉
看似讓人討厭的壞女人
最後依舊輸給了SUMMER對大家的愛

在愛情方面
看似多角戀愛的劇情發展
實際上走的卻是專情路線
這些年輕的演員
真實呈現了現在時下年輕人的愛情觀
酸甜苦辣無一不是戀愛時所帶來的衝擊
如何找到一段屬於我們自己的愛
才是幸福的抉擇故事背後所要傳達給大家的故事

幸福的抉擇07.jpg

看幸福的抉擇時
有種甜甜酸酸的感覺
主題曲屬於跟本片搭配的相當勻稱
心情的起伏輕易的隨著劇情前進
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
大概就是最後幾集的劇情太過老梗
你想的到的悲慘故事卻又不斷降臨
少了前半段豐富的創造力
結局卻又草草收尾
雖然是個happy ending
卻不免讓人產生些許的失落

<a href="http://video.msn.com/?mkt=zh-tw&playlist=videoByUuids:uuids:336b4592-1447-4f47-8792-1c5817700416&showPlaylist=true&from=IV2_zh-tw_soapbox"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 target="_new" title="幸福的抉擇-屬於MV">影片: 幸福的抉擇-屬於MV</a>



看完幸福的抉擇後
不得不推裡面幾句經典的台詞

SUMMER:願上蒼賜給他堅強的生命力,在每個日出時分,將世界上所有的真善美都送給他,讓他平安幸福。

李浩哲:老婆,以後我們除了上廁所之外,我們不管做甚麼,高興不高興的,有多困難的,都要手牽手一起面對。最愛妳的老公李浩哲。

阿JOAN:愛情不是一種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是,更不是一種習慣。

這些台詞
無論聽幾次
都不會讓我感到疲倦呢
當然我最愛的
還是阿JOAN這句
聽起來相當的有感觸呢
看完幸福的抉擇後
還真的會讓人年輕起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