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木村德的再三推薦下

二話不說

就把整個戀愛世代抓下來了

十多年前的冬天

我在幹麻?

稍微換算了一下

那時的我

不過是個剛升上國中的小子

對於愛情兩字

只能用不了解去形容

那時的我

大概只知道打是情罵是愛吧

還知道哭是羞羞臉

那時有沒有170魔咒倒不是很重要

只希望自己可以早點高過這些比自己高過半個頭以上的女生

win98不過就是那個年代下的產物

還記得那個讓人痛惡的藍白畫面

每次都讓人氣的按下reset

每天頂個西瓜皮去上學

夠蠢!

班上女生整天都在鬼叫smap....kimura....

鬼才知道是誰



這些年來

我總算了解木村的魅力了

難怪力德一直把他當作神崇拜

就連到日本玩

也要帶幾條lucky strike回來

剛認識他的時候

自稱排組機率神的他

連髮型都搞的跟木村一模一樣

原以為只有女生會對木村著迷

想不到男生也會

真是花痴

好在你的撞球應該比木村強上許多

把妞的技巧到是跟木村不相上下



是該回歸正題

說起來

我是被慫恿來看戀愛世代的

1997年的秋季日劇

現在看來

劇本只能用芭樂來形容

還弄了個兄弟吃醋差點鬩牆的老梗

而且木村看起來好菜

現在倒是成熟多了

而松隆子呢

那時候大概剛出道不久吧

還有點baby face

感覺不是挺優

現在還比較有女人味勒



十年前的戲

的確無法要求什麼

力德說我抓的字幕似乎還不夠好笑

那個時候應該還沒有日菁或是豬豬吧

對我來說

已經算是好笑了

而且木村都犧牲扮演sukebe了

對女影迷來說

真是求之不得阿

松隆子也很搞笑

尖酸刻薄中帶著愛意

雖然愛吃醋

但也懂得大方以對



哲平與理子的感情路

還真是蜿蜒曲折

不過這正是現實生活中天天會發生的事

除了信任對方外

也得了解對方心裡在想些什麼

想辦法將問題解決

才會是一段長久的愛情

的確

許多話不說

絕對無法傳達自己的心意

時間久了

便是一個誰也打不開的死結



好比哲平跟早苗那段純純的愛

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哥哥會跟自己的初戀情人論及婚嫁

先是哲平放不下過去

接著又是莊一郎婚前外遇

後來變成早苗想吃回頭草

看來看去

最專一的還是理子

雖然愛吃醋

但還是深愛著這個大家眼中的大帥哥

逼自己放手

卻又無法欺騙自己

愛情來的時候

真是讓人無法抗拒

即使難過

還是得在眾人面前裝做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還好哲平跨越了理子設下兩米障礙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也完美畫下句點



除了活生生的愛情教材外

還有哲平對工作的執著

看到他對工作的態度

除了尊敬外

大概沒有其他形容詞能描述了

看著哲平從一個自我中心論述的男人

變成一個懂得溝通協調的男人

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讓人欽佩的是

他可以把工作跟感情分的清楚

即便感情觸礁

還是奮不顧身的把工作按時完成

我思考著

自己是否也有像他這般過人的勇氣與耐力



還好力德沒騙我

戀愛世代果然是經典之作

難怪敢推薦一些老片給我看

如果大家不排斥老梗劇情

戀愛世代很甜蜜

也很好笑

看完後

心情一陣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