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易守 情難防

短短的兩句話六個字

刻劃出男女間對情與慾的取捨及遲疑

雖然厭惡一個人

最終卻走不出那重重的情關



短短三年內

在威尼斯成功奪得兩座金獅獎的李安

再次帶給觀眾們不一樣的視覺感官

梁朝偉的演技好得實在無法批評

影帝的盛名也未拖累了他在此片的表現

易先生的奸巧與好色

顛覆了梁朝偉過去給人應有的印象

劇中雖沒有敘述太多易先生擔任漢奸時的重要關鍵

但處處堤防小心的模樣依舊顯露無疑

連偷情都當做出任務的他

也實在演得唯妙唯肖

粗暴的床戲橋段也讓我看見了易先生膽小怕死

而又希望認知自己還活著的一面



李安大膽的啟用大陸新生代演員湯唯

實在是個很大的賭注

扮演女主角王佳芝的她

一雙媚眼也確實的勾引到好色又粗暴的易先生

從一個沒有性經驗的她

大膽接受梁潤生的試煉

到後來無懼犧牲

為了留住易先生的人而不斷與他上床

最後易先生關愛的眼神

透露出對王佳芝的疼愛

本已設下一個完美無缺的陷阱

卻終究躲不過一個男人對愛的執著

看完色戒後

我對湯唯的演技也放下了心

雖然片中某些片段會讓我覺得她的眼神有點失焦

是沉醉在劇情當中還是另有所思

這就不得而知了

大膽的床戲

塑造了讓她登上大螢幕的契機

演活了王佳芝

成功的讓她的演技得到了提升

我想日後的大螢幕上

是絕對少不了湯唯的



至於王力宏....

雖然鄺裕民這角色貫穿了全片

但終究不是最重要的角色

話雖如此

還是佔了一個舉足輕重的地位

與王佳芝的一段情

卻因為自己的被動而喪失

雖然一副愛國青年的模樣

但演技明顯少了梁朝偉跟湯唯好大一截

入戲雖深

但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劇中雖未著墨於他與王佳芝的感情

但觀眾總是挑嘴

應該還是很想得知他們兩個人的過去吧



讓我深深佩服的李安

再次成功的揚威海外

大陸處處打壓此片真正的出品國台灣

更剪了搧情的床戲

少了這些部份

絕對無法表現出易先生與王佳芝豐富的內心戲

更會讓不少人抱持著疑惑而敗興而歸吧

李安在國際媒體前大聲的感謝自己的家鄉台灣

不忘宣傳著台灣兩字

對台灣電影的貢獻

也讓新聞局明智的上映一刀未剪版

很幸運的

我看到了

雖然片中香港與大陸演員居多

但我還是佩服李安勇敢替台灣發聲的一面

成名的同時

還是抱持著謙遜與飲水思源的態度

更讓我對他多了幾分的尊敬

有了李安的成功

我想台灣應該多多鼓勵並資助電影產業

畢竟這也是台灣打響國際名聲的重要關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