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有一堆新的日劇還沒追

不知是哪來的興致

哪來的時間

不自覺的就往回追了大和拜金女

2000年時松嶋菜菜子不虧為日劇女王

大和拜金女的平均收視率隨便就26%了

以日本人口換算一下

嗯....超過台灣的總人口數了

現在好像很難有這種恐怖的收視率吧....



嗯不多說廢話了

還是讓我來說說感想吧

這是個窮小子遇上拜金女的愛情喜劇

神野櫻子每次在聯誼時總是先看對方的行頭

如果覺得可以撈上一筆

嘴巴就會說今晚終於碰到了獨一無二的男性了

接著就來個打翻熱湯或咖啡的爛招

然後把人拐走了

難道空姐真的沒事就忙著聯誼嗎....?



中原歐介感覺就是個悲劇下的產物

先是真理子被搶走

接著另個女朋友又離他而去

這回不過帶著馬會的別針

就被誤會成個擁有名馬的有錢人

碰到這樣一個美麗的女人

也只能誤打誤撞的傻了下去

可惜他真的是個不會說謊話的好人

魚店老闆的真面目還是被揭穿了

不但窮

還負債三千萬日幣

的確

這樣的男人

是女人的都會看不起他



是阿

但我更瞧不起櫻子那種把感情物化的女性

更討厭她總是認為金錢能為女人帶來幸福的心態

看著歐介一次次伸出援手

只能說這個男人真的是傻的可以

明明都被傷的那麼深了

卻還是假裝不在乎

無怨無悔的給予對方祝福



另個空姐鹽田若葉

倒是個不錯的女孩

在歐介最低弱的時候來到他的身邊

不但主動到魚店幫忙

還討了歐介的媽媽開心

如果有這種好媳婦

做父母的不開心到爆炸才怪

可惜她抓不住歐介的心

戀情也隨著歐介回到美國而結束了



但最可憐的似乎不是若葉

而是那個花了大把銀子卻還是沒娶到櫻子的東十条司

其實東十条真的不錯阿

家裡有錢又是醫院小開

讓人意外的是

他還是個謙虛有禮貌的人

笨就笨在自己不知道櫻子沒對他付出過感情

還能勇敢的放開手吧

最虧本的除了他應該沒有第二個了

而佐久間和真理子也實在是甜蜜夫妻的典範了

幸福美滿也能互相信任對方

還幫好人歐介當了月老



故事有著這樣的轉折

我沒有感到意外

如果一個女人可以放棄自己的金錢觀

試著去了解那心意背後的幸福

那麼是一定可以獲得幸福的

怕就怕在一起後

開始厭倦貧困的苦日子

開始有了爭吵與不諒解

那麼也是無法得到幸福的



我很無聊的想過

如果我是歐介

我會選擇若葉吧

即便要去美國

那麼就一起去吧

至少我會選擇一個喜歡自己

肯默默支持自己

而且肯與自己生活的人吧

很多事勉強不來

那麼就簡簡單單的吧



最後

看到歐介跟櫻子幸福的模樣

還是不禁要鼓掌祝福

畢竟櫻子也肯拋棄金錢能帶來幸福的念頭

飛奔到美國跟歐介告白

歐介還真撈阿

雖然是七年多前的片子了

現在看來

真的很經典阿



後記:聽說像若葉那樣的好女孩不會去當空姐!所以還是死心吧。(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