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自己置身在一個周遭都是你的場所嗎?至少我沒有,但它發生了!

我像是另一個楚門,周遭充斥著不真實但又現實的場景,唯一的不同,大概是楚
門看不見假象的自己,但我卻站立在前後左右充斥著像是我但又不是我的地方,
她環繞著我,我和她既熟悉又陌生,那曾經是我,是嗎?但那畢竟是曾經。

有些時候我的確害羞得想躲在角落,靜靜的看著那些欣賞我作品的人們,然後不
發一語,只是淺淺的微笑,有的時候,我必須站在人群的前面,和大家談談我所
經驗的一切,我並不困窘,只是當自己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一睜眼,看見周遭
都是長得像自己的臉的時候,不免有些驚恐和不知所措。

那是昨天傍晚,導演做的好事,他非常勇敢的跑去問影展的人,能在哪裡貼上海
報,影展的人說:「樹上」。導演和幾個工作人員便在所有的樹上貼上了我的臉
,應該說每一棵威尼斯的樹上就都有了,我的臉!

我在會場的外面坐著,渾然不知他們在裡面做的好事,還一派優閒的在外面吹著
風欣賞著來往的人們,一走進,竟然發現無處不有我,轉啊繞的,還得說服自己
,我不是她,那不是我,但我知道,那張臉,那個氛圍,吸引了好奇人們的目光
和詢問,呵呵!導演,你成功了!

轉錄自聯合新聞網2007/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